化大阳光

H D Y G

联系我们

Contact

  • 010-88588817

  • 867895985

  • 400-875-9158

  • 867895985

  • 北京昌平区北京化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北化大投资公司召开校办企业内控审计评价工作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http://www.hdyg.org 【上传者】:化大阳光 【上传日期】:2018/7/27 14:45:46 【浏览量】:0

2018530日上午,北化大投资公司召开校办企业内部控制审计评价工作动员大会。公司内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相关二级企业负责人及其财务人员、北京中宣育会计师事务所工作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公司副总经理李世保主持。

李世保副总经理首先从政策方面阐述了当前形势下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的重要性,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内控建设的基本情况,传达了学校关于加强校办企业内控规范化建设的要求。此次内控审计评价工作亦希望通过“以评促建”的方式督促校办企业建立和完善企业内控体系,帮助各企业规范管理,防范风险。

中宣育会计师事务所从政策背景、工作内容、评价程序、测试方法、缺陷认定、评价流程以及评价结果等方面具体介绍了本次内控审计评价工作方案。

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姜吉道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近几年教育部、高校对校办企业开展的各类检查和整改工作,无不体现出内控体系建设的重要性。他强调,各企业在提升各项经营指标的同时,一定要逐步完善企业内控系统建设。他要求各企业要高度重视此次内控审计评价工作,做好以下两方面工作:一是认识到位,相关企业应该认清形势,提高重视,积极、认真地配合会计师事务所开展此次内控审计评价工作。二是责任到位,在内控审计评价工作完成之后,要依据整改措施,把责任分解到各部门、落实到具体人,让内控制度更具可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