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大阳光

H D Y G

联系我们

Contact

  • 010-88588817

  • 867895985

  • 400-875-9158

  • 867895985

  • 北京昌平区北京化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装修污染每年致11万人死亡,我们到底该如远离这个“隐形杀手”?

【文章来源】:http://www.hdyg.org 【上传者】:化大阳光 【上传日期】:2018/7/27 10:30:17 【浏览量】:0

我国每年因为室内污染引起的死亡人数已达11.1万人,每天大约是304人,平均每五分钟死一个人。装修污染危及生命的事例屡见不鲜,但大多数人依然不知道怎么避免装修污染,而是简单的寄希望于装修后通风除甲醛!
如果室内甲醛严重超标,自然通风起到的作用微乎其微,而且很多人根本等不及通风半年就要入住。针对装修污染,防重于治!在装修时可通过以下三个步骤预防装修污染危害。
步骤一:购买环保装修材料
室内空气污染的主要来源就是粘合剂、涂料和其他劣质装修材料。想要避开空气污染,就要从根源下手,装修千万别在材料上省钱,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符合环保标准的材料。在施工过程中,也要注意材料验收,以免装修公司以次充好。
步骤二:搭配使用多种材料
装修污染具有可叠加性,举例子来说,某种材料刚够上环保标准,单张使用没有任何问题,但如果大量使用,就会产生甲醛。在这种情况下,有两种解决方法,第一就是购买更高标准的环保材料;第二就是多种材料搭配使用,避免大量重复使用某一种材料。
步骤三:入住前先检测空气
有些室内污染其他是无色无味的,并不是装修后无异味就代表没污染。在入住前建议找专门的公司进行空气检测,如果存在严重室内空气污染,可采用专门的除甲醛设备,或者通过通风、活性炭吸附、白醋或白水吸附等方法来去除甲醛。
对于室内空气污染我们绝不能存侥幸心理,认为那个健康受损的未必就是我。装修污染作为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我们一定要给予充分重视,尽可能在装修时避开污染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