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大阳光

H D Y G

联系我们

Contact

  • 010-88588817

  • 867895985

  • 400-875-9158

  • 867895985

  • 北京昌平区北京化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史上靠谱除甲醛测评,看完这篇谁也别想再忽悠我了!

【文章来源】:http://www.hdyg.org 【上传者】:化大阳光 【上传日期】:2018/7/9 16:17:35 【浏览量】:0

每个家庭装修后,第一个想到的事情就是:除甲醛

但什么检测方法靠谱,什么除甲醛方式有效,你真的知道吗。甲醛测试盒?甲醛检测仪?光触媒?还是找专业除甲醛机构?要是交智商税能除甲醛,我倒是愿意。

 因为着急入住,硬是摸索出一套价值300元的“1个月内甲醛减半”的方法,终把家里的甲醛浓度从<0.1mg/m³降低到<0.02mg/m³!(国家规定室内甲醛含量<0.1mg/m³)

这是怎么做到的?让他一步步告诉你。

测甲醛产品哪家强?

低价的别想了,靠谱机器要万元以上

测试准备:家具全部进场后,全屋密闭,大夏天打开地暖到30度。

1.甲醛测试盒:欺负我不是学美术的??

甲醛测试盒的比色相当考验大家的色彩辨别能力了,我第一次使用某宝的测试盒后也无法确定到底是0.02还是0.06?

0.02是完全可以入住的数值,而0.06是不适合免疫力低下的人群居住,比如孕妇、儿童、老人。

根据其他业主的反馈,在某宝购买多家的甲醛自测盒,得到的检测结果居然全部不一样。结合检测盒的工作原理,检测盒的精度很低,仅仅可以做为粗略参考。

2.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

除了自测以外,大家还会选择请专业的甲醛检测公司。通过某宝搜了多家上门检测的第三方,打开他们的详情页,无一例外的发现他们所使用的检测设备都是清一色的铝合金手提箱。

一分钟后,我在万能的某宝找到了这款铝合金手提箱,不到900元!算一算,一个检测点收费是150元,我家里有9个检测点,那还是自己买一台比较划算。

收到手提箱后,说明书好像说了些不该说的秘密。

原来专业甲醛检测的猫腻就藏在这个简单的按钮里面。调高检测数据只需要将数据修正上调。

所以,我们也不难理解为什么有些公司可以为用户免费检测付费治理了;同时,专业检测公司的数据真实性也很难令人信服。

3、专业甲醛测试仪:英国ppm、日本理研

自测盒和第三方检测的精准度和真实性都无法保证,但这不代表所有的第三方检测都是不可信的,有资源的业主可以找有关部门上门检测,比如当地的环保部门。而有关部门是不针对个人提供上门检测服务。所以,我还是只能靠自己研究。

万能的某宝有各种甲醛检测仪,价格几百上千不等,我挑了个价格适中的。看看表现吧。

日本人肉回来的MUJI书柜,居然0.1。只有木地板,其他全部是不锈钢的厨房,居然0.12。对着机器吹了一口气,就蹭上了0.14,如果吹气的力度大一些,就会上0.2啦。

虽然价格不能决定一切,但是廉价药这种事不会发生在任何领域。所以价格还是一个决定性的因素,毕竟真正能够准确测甲醛的专业级机器不可能是这个价格啦。

除了万能的**,还有万能的百度知乎。我们可以轻松的搜索到专业级的甲醛检测仪器,目前只有国内常用的专业级甲醛检测仪只有英国ppm以及日本理研FP-30MK2(C)。这两款机器的价格都在1.5万左右,而操作上,日本理研会比英国PPM的更适合个人家用。

*英国PPM

英国PPM的操作需要专业人员才能够准确测量,优点是能够实时显示检测结果,缺点是必须专业人员才能够进行0甲醛校准操作。

日本理研的优点是傻瓜式的检测操作流程,缺点是每次检测需要等待30分钟才能显示检测结果。

我的本行是在线日语培训,所以,很凑巧的获得了日本理研的进口渠道。看过我装修作业的业主都知道我的蛇精病精神哈,为了测甲醛去买这台机器的行为在常人看来是很不能理解的。

但是,耗时一年亲自装修这么费时费力的事情我都去做了,后为了测甲醛买这台机器,大家也就不难理解了。哈哈哈。

当然,大家不要误会哈。我不是卖机器的,我也不卖机器。

日本理研FP-30MK2(C),是日本理研按照中国国标设计到型号,计量单位为mg/M3。日本本土的型号为FP-31,计量单位为PPM。

我用理研甲醛仪先测了下第一次用自测盒检测的阁楼。操作很简单,如下:

A.检测

(每片耗材仅35元,我的9个检测点一共花费耗材315元。比所谓的专业第三方检测省了1035元,关键是不用被他们坑了。说的好像机器是免费的,哈哈。)

B.看结果

选择1800秒检测模式,30分钟后自动出检测结果。

1800秒模式的检测精准度比较高,但是低只能显示出<0.02的检测结果,也就是说,0.00以及0.01都会显示为<0.02。

对比其他8个检测点<0.02的检测结果后,0.04的罪魁祸首就是后油漆环节一不小心被使用了小区门口的劣质辅材,仅仅是0.1KG都不到的一点点原子灰。可见,甲醛治理还是要靠源头,控制好所有的主材和辅材,参入一丁点的次品材料都会让所有的好材料前功尽弃。

0.06以下都是可以入住的值,但是全屋都<0.02,只有一个0.04,这不是我的风格。于是,我也就凑热闹开始除甲醛了。

除甲醛方法靠谱吗?

居然,300元抽风大法实测有效

1.**除甲醛产品:哈哈哈哈哈哈哈

兜了一圈,都是价格感天,效果动地,销量宇宙第一的除甲醛产品。要知道,甲醛可是世界难题,它的寿命长高达15年,不是什么凡夫俗子。这些销量爆棚,效果吹上天的产品怎么都没拿诺贝尔奖呢。哈哈。

当然,不能以貌取人,兴许它就是廉价药呢。

2.各种偏方:绿萝、柚子皮、茶叶都不靠谱

绿箩、柚子皮、茶叶梗... ...我也不能免俗,全部试了一遍。某宝买了两麻袋柚子皮,一麻袋茶叶梗。

当然,后也是无济于事。柚子皮烂了,因为卖家整个柚子发过来,我也懒得去剥。绿箩从花卉市场买了100盆(花卉市场一盆只要8元,比某宝还便宜),后因为阁楼温度过高,全军覆没。

不久后一些专业评测也实验了绿萝除甲醛,需要全屋从地板到天花板塞满绿萝才可以。

收拾残局。

3.自然通风:要等很长时间

急需入住,等不了一年半载的自然通风。而且后来发现自然通风并没用,详细在后面解释。

4.专业甲醛治理:光触媒、高温蒸忽悠你

看了一大堆的专业甲醛治理公司的产品介绍,治理手法就是:喷喷洒洒加上高温熏蒸。

先来看看目前市面上专业除甲醛公司在用的所谓日本进口光触媒以及高温熏蒸吧。

日本光触媒在除甲醛方面确实有着世界领先的技术水准,那么简单来说,光触媒除甲醛需要具备一个必备的环境条件:紫外线。

我们家里有紫外线吗?专业除甲醛公司的答复是,阳光里有紫外线。难道你家里没有阳光?

是的,阳光里有紫外线,而我们家里也是洒了不少的阳光。然而,阳光里的紫外线却无法穿透玻璃进入家里。

1、光触媒需要的紫外线数目也不是阳光中的紫外线所能满足的,屋内需要布满紫外线阵列灯才能满足。

2、光触媒能够处理的甲醛仅仅是在其周围的甲醛,对于几厘米以外的都处理不到。

3、光触媒颗粒是PM2.5的-10次方,对居家环境而言,又是一种新的空气污染物(细心的业主会发现甲醛治理公司在喷洒光触媒的时候,几乎是全副武装。)

4、目前,国内的光触媒产品大部分无法长效除甲醛,只能保持一两个月。

日本光触媒主要用途是用途建筑物外墙,并没有用于居家室内除甲醛

而且甲醛特性是:

1、甲醛长命百岁,主要藏匿于板材中,自然挥发需要3-15年的时间,且为“核反应堆”,板材内的化学反应会源源不断的产出甲醛。

2、甲醛挥发至少需要18度以上的环境,18度以下,甲醛几乎不挥发。

3、佳的甲醛释放条件是室温30度+70%湿度。

4、甲醛易溶于水。

所以其实很鸡肋,不适用屋内使用、带来新的空气污染、保持时间短。

根据上述甲醛的特性,我得出关于甲醛的常识性结论。

1、甲醛藏匿于板材中,除非把板材扔了,不然任何方法都不可能直接把板材内部的甲醛消灭掉。也就是说,一切的方法只能处理板材挥发出来的甲醛。2、甲醛挥发需要在18度以上(佳30度)且湿度70%的环境。

那么问题来了:

Q1.自然通风有用吗?

效率很低

我们居家环境全年满足30度的有多少天?再达到70%湿度的,又有多少天呢?全年有多少18度以下?这就是为什么自然通风无效的原因。

通风的前提是要让甲醛从板材内挥发出来,然而开窗就意味着除了夏天以外的时间,温度都很难达到佳释放条件,温度越低释放越慢。

Q2.家的环境能高速挥发甲醛吗?

显然不能

如果把全屋密闭,人为控制温湿度达到30度+70%湿度呢?是不是意味着甲醛一天24小时源源不断的在释放?这样甲醛就得不到休息(就是想让它一刻不得安宁)。

对比自然通风的做法,这样做人为加速了甲醛释放的时间,提前结束了甲醛的寿命。

Q3.甲醛挥发就会跑出室外吗?

不,它还会爬上家具

但是全屋密闭的情况下,释放出来的甲醛去了哪里呢?

如果处理不当,甲醛会附着在其他物质上,比如布类物品窗帘衣物等。而室内甲醛达到饱和状时,甲醛便不再加速释放,会渐渐的停止释放。

所以:全屋密闭的情况下,处理甲醛好

我们提到过,无论任何方法都只能处理释放出来的甲醛。不管是光触媒还是什么生物酶,甚至是市面上八千一万的空气净化器,都是在处理已释放的甲醛。

那么我们如何在保证全屋密闭,不影响甲醛加速释放的前提下,处理掉这些已释放的甲醛?

答案:300元。

是的。你没有看错。我在某宝买了一台300元的离心式抽风机。

阁楼自然具备高温环境,离心式抽风机具备每小时500立方米的换气能力,意味着阁楼每小时排出500立方米的空气,这远远大于甲醛的释放速度,保证了释放出来的甲醛被快速的排出室内。抽风机的出风口通过窗户排出。

当然,一切都是数据说话。

一个阁楼的成绩显然是没有说服力的。所以,我把抽风机和甲醛仪充分的利用起来。在其他装修完的业主家中多次验证了“飞哥桑抽风大法”的魔力。

*抽风大法测试前

*15天抽风大法后

A.15天后:0.10mg/m³→0.05mg/m³

经过15天的实验,客厅密闭12小时测得原始甲醛值为0.10,利用空调和加湿器,使温湿度被控制在甲醛的佳释放条件,抽风9天后停机,再次密闭57小时(注意,密闭时间越长,检测的精准度越高,12小时仅仅是国标,不是高标准。)后测得甲醛值为0.05。由原本的超标,降低至0.05的入住标准。当然,如果按照密闭12小时的标准,甲醛值会更低。

当然,我们知道板材中的甲醛是一个核反应堆。甲醛会反弹,抽风15天降低了,停下来后,会不会再次超标?

间隔1个月之后,再次全屋密闭检测。

B.一个月后:0.05mg/m³→0.02mg/m³

是的,<0.02。

这不是魔法。是抽风大法。

这就是甲醛的第三个状态。

虽然甲醛是核反应堆,但是这个核反应堆寿命周期是呈现抛物线的反应生产路径,甲醛前期释放的能量比较大,而生产量较大的前期由于被人为加速,所以后期剩下的甲醛已经毫无战斗力。

这个案例中,因为甲醛超标轻微,所以见效迅速。在其他案例中,平均15天降低50%甲醛浓度,无论原始数值是多少。高记录是0.47,经过15天抽风后降低至0.25。

就这样,甲醛的神秘面纱被我全部揭开了。